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提升执教水平

发表时间:2022-07-01作者:网站编辑:庞伟红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琳)6月28日至29日,校工会组织开展第八届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培训会,4位参加省赛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建伟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特邀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史组一等奖获得者、武汉大学文学院张晶副教授,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佘能芳副教授,第七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刘伟副教授,第六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语组一等奖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文波老师担任专家进行赛前指导。



4位参赛选手严格按照“青教赛”赛制要求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节段现场展示,专家们结合自己参赛的经验与体会,对课程设计、教学PPT的制作以及在课程教学中的教学方法运用、板书设计、重点难点把握、课堂互动技巧、课程思政、时间分布与把控、仪态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并逐一进行指导。


与会专家对“青教赛”的要点和细节、备赛参赛的经验和技巧以及如何增加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提高现场教学效果、如何应对参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等,同我校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交流。选手们就备赛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交流。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如同体验了一次“青教赛”,感受深刻,获益颇丰。


校工会今后将继续与本科生院一起,加大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训力度,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执教能力与水平。(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