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蒋少涌教授承担的“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项目中期考核交流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2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何雅娟)近日,我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蒋少涌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我国稀有金属矿床形成的深部过程与综合探测技术示范”,中期考核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樊俊副处长,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黄宗理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吕志成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申重阳研究员,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袁继明高级工程师,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林锦荣研究员,北京合义会计师事务所栾艳高级会计师等担任评审组成员。项目5个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及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蒋少涌教授对比中期考核指标,介绍了该课题自2017年立项以来的主要研究进展、阶段性研究成果及预期指标完成情况。我校吴元保教授、中南大学赖健清教授、北京地质矿产研究院祝新友研究员、甘肃地质调查院李通国研究员作为课题负责人,结合各自负责的课题进行了补充,与会评审专家逐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项目及各课题工作量及进度安排合理,组织管理措施得当,阶段性研究成果符合考核指标,部分指标提前完成。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与会专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对伟晶岩型和热液型稀有金属矿床的研究,二是加强对项目示范研究区发现的两种新类型即维拉斯托隐爆角砾岩型和余石山变粒岩型矿床的深入研究,揭示成矿机理,出高水平论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