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二届中国硒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0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田风菊 罗东岳)8月26日,第二届中国硒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湖北省巴东县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参加论坛。

  王林清代表学校与巴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才东为“国际硒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王林清指出,巴东县硒资源丰富,是“世界硒都”恩施富硒资源核心区域,硒地质资源丰富。中国地质大学在硒资源调查、硒的地球化学、富硒农业研究上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为支持巴东富硒产业发展,发挥巴东资源优势和地大人才科技优势,我校决定在野三关成立国际硒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打造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硒科学与产业研究平台,推进巴东富硒产业整体发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协和阳光国际投资集团与巴东县政府签署《精准扶贫硒产业发展》协议。三方将在巴东共同建立经济开发区硒食品产业园,促进国际硒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快速转化为产能。

  西安交大、湖北省富硒产业研究院、武汉轻工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遗传发育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报告,集中探讨了富硒产业健康科学发展、硒营养与健康之间的关系,促进居民科学补硒。

  本次会议由巴东县人民政府和我校等共同发起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