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附属学校9名教师在湖北省微课大赛获奖

发表时间:2018-04-2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史静 潘明望)近日获悉,在第二届“长江教育杯”微课大赛中,附属学校9位教师分别获得5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刘寅的《认识几分之一》、王芃的《Mom Knows Best》、陈悦的《京剧四大行当》、王凡的《圆的面积计算》、夏姗的《春节习俗漫谈》获一等奖,周春艳的《搭配(二)》获二等奖,汪情操的《二维码世界》、李楠的《有趣的反义词》、钟逊的《用电器故障分析》获三等奖。

  近年来,附属学校致力于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共举办了两届微课大赛,还组织了微课制作技术培训,为老师们答疑解惑,解决后顾之忧。老师们在备赛过程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微课短小、直观、形象的优势,激发了教师们制作微课的积极性。

  “长江教育杯”微课大赛由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与湖北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能力,促进教育信息化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此次大赛共收到34994件参赛作品,其中4073件作品获奖,10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