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省文明办黄学龙一行来我校调研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2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田甜 摄影张玉贤)11月23日,湖北省文明办主任黄学龙,湖北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三处处长万春梅,湖北省教育厅思政教育与社科研究处处长赵耿、副处长雷松来到我校,就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展开调研。校党委书记黄晓玫,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黄晓玫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形象宣传片《地大之光》。


  黄晓玫介绍了学校师资力量、学科布局、科研平台、空间布局和为国育才等基本情况。她从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和阵地建设管理,介绍了学校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黄学龙表示,地大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为湖北省争得了荣誉,是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取得的成绩。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全新篇章的背景下,新一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站在新的起点,学校要以更高标准,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他指出: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导、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青年作为重点宣传对象;要抓住思想教育、课程创新和实践育人创新的关键环节,把教育教学和文明创建相融合,将责任落实到相关单位,做好常态化建设;要将学校发展和地方发展更好融合,助力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将文明校园创建下沉到各级单位和师生中,加强阵地管理,既营造文明校园创建氛围,又与高校特色相融合。


  黄晓玫对湖北省文明办和教育厅对地大文明创建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她说,建议不仅为学校更好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提供了努力方向,而且对学校办学治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当前,学校正在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注重考虑如何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办学思想大讨论和“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学校需要进行更高层次的开放和更深层次的改革,在校内加强跨学科交叉融合,校外与国家战略、地方政府和主管单位对接,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会后,黄学龙一行赴逸夫博物馆考察全国文明校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