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王力哲教授当选2021年度IEEE Fellow

发表时间:2020-11-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石剑峰)11月25日,2021年度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名单公布,一共新增282名Fellow,我校王力哲教授因其在高效遥感数据处理、分析与应用中的杰出贡献当选。


  王力哲,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英国计算机协会会士。获得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发表高水平论文150篇,出版中英文专著10部,获省部学会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目。担任“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智慧地质资源环境”湖北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Remote Sensing、 IJDE、J. of Big Earth Data、ACM Comp. Surv.、IEEE TPDS、IEEE J-MASS、IEEE TSUSC Associate Editor。担任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总体组专家、指南编制专家,“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中科院先导专项技术总体组副组长。获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和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工学博士。


  IEEE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学会,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是学术界和科技界公认的权威荣誉和重要职业成就,每年由IEEE同行专家在拥有高级或终身等级的会员中评选,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人数的1‰。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