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0-11-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霍少孟 许小康)11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校长王焰新作总结讲话。


  前期,中心组成员采取读原文、听报告、讲党课等形式,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央和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重要部署等内容,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坚持带着大局、带着问题、带着创新、带着责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黄晓玫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她指出,学校党委要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加强战略思维、前瞻思维和整体思维,抢占发展战略机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晓玫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的综合改革,完善和落实以“四个面向”为导向的学科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强力提升学校开放合作水平,强力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强力提升资源筹措和配置能力,建设与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王焰新指出,要深刻领会“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一重要论述,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研究型大学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学科生态系统,把治理能力提升贯穿“十四五”全局,构建现代化大学制度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交流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学体会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成果。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准确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总结办学治校经验,坚持“四为服务”、“四个面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住人才培养质量核心,完善学科生态体系,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凝心聚力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为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焰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学习,加强宣传阐释,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全覆盖。要持续巩固深化办学思想大讨论成果,抓好学习、研讨成果转化,系统总结“十三五”经验成效,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奠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把握学科生态系统关键、科技创新重要领域、人才培养重要改革方向,强化战略引领力和执行力,奋力开创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