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来吧,我们一起品尝舌尖上的地大

发表时间:2020-09-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肖潇 摄影柏松)时维九月,丹桂飘香,迎来一个意义非凡新学期,同学们终于重新回到了久违的地大校园。为了让同学们吃上健康、安全和可口的饭菜,学校做足了准备。


  舌尖上的安全: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为保障同学们返校后“舌尖上的安全”,学校后勤管理部门制定了严格的师生就餐流程——师生排队进入食堂时需全程佩戴口罩,经红外测温仪测温正常后进入食堂;食堂采取单进单出、分散就餐的方式,规范就餐动线,避免人员聚集。


  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均对食堂餐饮进行更加严密的管理。足量的洗消物品确保关键环节消杀工作的严格落实;食材进货查验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严格执行,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卫生和安全;员工工作时间配戴口罩,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煮透,能够有效防止交叉污染。


  另外,采取分时就餐、分散就餐的就餐形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有序。食堂周边及内部,强化疫情防控常识的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让师生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防控措施细密周到,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愿师生在食堂吃的健康,吃得放心。


  舌尖上的美味:吃出家乡的味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为满足师生的不同口味,学校严格把控食品质量,除了不同风味的营养套餐外,各食堂还积极推出炒菜、面食、砂锅、烧烤等各类美食。为了加强餐饮管理,实行了经营末尾淘汰制,不断更新餐饮品种,满足师生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南望山校区学三食堂推出的杂粮煎饼、胡辣汤,东苑食堂的西北面食、东北饺子、广式烧鹅饭,天南海北,汇聚一堂,足以慰藉来自各地学子的思乡之情。热干面配米酒,是地道的武汉风味,品尝一口,就是那个味!要是下课晚了赶不上饭点,也不必担心口腹,学三食堂夜市从下午四点半一直营业到晚上十一点,蒜蓉茄子、铁板豆腐、奶香小馒头、红柳枝羊肉串,配上晚风习习,别提多舒坦!


  在未来城校区,记者看到,学二食堂的西北风味、鲍汁炒饭,学一食堂的韩式烤鱼、楚汉佳肴、汉堡鸡排、肥牛意面、手握寿司、轻食沙拉,中西并举,囊括五湖四海的美食。尤其是学一食堂三楼,从中午到晚上,十二小时超长待机,贴心守护大家的味蕾。花样繁多的美食,令人心动不已。每一位食堂的师傅们,都在尽可能为师生提供更加丰富的餐饮体验,让师生吃得可口、吃得舒心。


  舌尖上的节约,人人争当“光盘侠”


  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的重要指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杜绝铺张浪费行为,学校积极开展文明用餐、厉行节约活动,加强勤俭节约的宣传力度,食堂门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海报和标示牌,格外显眼。


  走进食堂,墙上和柱子上也随处可见张贴着“光盘行动、节约惜福”的醒目标语。餐桌上是“不剩饭不剩菜、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提示桌签。广播里更是反复播放着“节约光荣、杜绝浪费”的宣传语。在创建文明校园的过程中,全校倡导“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侠”,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舌尖上的味蕾:凝聚辛苦的付出


  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餐饮工作如果不与时俱进,就不能更好地服务师生。因此,从2018年开始,后勤保障处饮食中心先取经,后实践,从完善硬件设施到精进服务保障,从重定管理制度到提升员工素质,从大胆启用新人到转变管理模式……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为了凝聚力量,让师生满意。


  2019年,新校区食堂完工,三个食堂布局合理,菜品多样,装修有品,满足师生除了一日三餐外更多的休闲聚会需求。南望山校区也特色鲜明,自2019年起,几个食堂分批分次,进行软硬件升级,大到墙面地面操作间,小到桌椅空调洗地机,从后厨到售卖间再到就餐区,每一处改造都彰显着饮食人的积极作为。


  新学期新气象,食堂也变得更新了,这个新,不仅是改造过后软硬件设施,更体现在食堂的卫生与服务意识。而米面粮油、菜肉调味,更是“身份”明确,源头可溯。从原材料的验收审核到每日食品留样,食堂严格每一道工作程序,只为保障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嗜荤茹素,快食慢餐,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饮食偏好,而学校各个食堂,也在努力让师生们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日三餐。新学期伊始,学校各个食堂,以优质的服务,欢迎师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