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开展新学期本科教学检查

发表时间:2020-09-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苗秀花 潘娣 摄影张玉贤 王紫璇)为全面了解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9月开学季,全体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以走访、听课、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周的本科教学检查,共随机听取了30余位教师的授课情况。


  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听取了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胡祥云教授的《大地电磁探测》和资源学院夏庆霖教授的《资源地质学》。课堂上,学生按时到课,态度端正,专心听讲,教师精神饱满,授课认真,课堂氛围活跃,教学秩序井然。黄晓玫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并就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问题与教师进行了探讨。


  校长王焰新听取了资源学院吕新彪教授的《矿床学A》和地球科学学院张利教授的《地球化学》。课后,王焰新询问了两门课程的教材选用和教材建设情况。他表示,教材作为教学内容和知识传播的载体,对教学质量有着直接影响,老师们应注重教材建设,加强教材的系统系,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同时,此次教学检查还安排了在线听课环节。运用超星课堂在线教学平台,校领导在线听取了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程卓老师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整个在线听课过程,画面流畅,声音清晰,效果较好。这是学校运用信息化建设,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改革创新的举措。目前,超星、雨课堂等教学平台的部署工作已经完成,通过教学平台,不仅实现线上线下同上一堂课,还能实现教师课程建设、课堂管理、作业布置等功能。


  据悉,本次教学检查共分为9个小组,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组成,重点围绕教学设施设备、课堂教学效果、课程教材选用和学生上课情况等内容,对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进行了调研和检查。检查中,校领导充分与师生沟通,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建议,并对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全面加强本科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文字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