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工程学院与省地球物理勘探大队框架合作协议签订暨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鹏 曾聪)8月31日,为落实学校与湖北省地质局战略合作协议和双方推进深化合作座谈会要求,我校与湖北省地质局地球物理勘探大队(以下简称“湖北物探队”)框架合作协议签订暨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北物探队举行。湖北省地质局总工程师熊保成,湖北物探队党委书记、队长梅焱祥,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等参加签约仪式。湖北物探队党委副书记郑乐平主持会议。


  熊保成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湖北省地质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的支持,介绍了湖北省地质局精准服务地方需求、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关情况,希望能与我校开展更为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李红丽表示,工程学院作为以地质工程、岩土工程、土木工程及安全工程学科为特色的工程人才培养基地,愿意充分挖掘办学潜力,加强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梅焱祥介绍了湖北物探队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领域和能力建设等情况。他说,近年来,湖北物探队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表示,该大队愿与地大携手,共建美丽中国,共创美好明天。


  王林清指出,工科专业教学科研离不开实践,高校办学应符合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此次学校与湖北物探队续签产学研合作协议,是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希望双方今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携手谱写共同发展新篇章。


  李红丽与梅焱祥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工程学院和省物探队将按照“平等自愿、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推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长期稳定合作。


  工程学院副院长窦斌与神龙市政公司支部书记、总经理段文贵签署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


  王林清、熊保成共同为产学研基地揭牌。


  会上,双方围绕科技平台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真正实现全面双赢。


  湖北省地质局地球物理勘探大队是集科研和技术应用为一体的物化探专业队伍,业务范围涵盖农业地质、城市地质、环境地质、工程勘察、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物探、地质超前预报、市政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检(监)测和工程测绘等领域。完成国家、省重点工程千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0余项,为国家地质找矿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文字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