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我校开赛

发表时间:2020-09-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8月28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三支代表队共8名选手参赛,他们将争夺晋级名额并参加全省集训,最终获得备战全国选拔赛的入场券。副校长赖旭龙,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进军,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能竞赛部部长李方等参加开幕式。珠宝学院院长主持开幕式。


  赖旭龙致辞。他说,世界技能大赛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我校珠宝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实验设施,领先的科研技术水平,在此次选拔赛项目技术文件、赛程安排、设备工具、裁判、赛场布置、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全面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和具体做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赛事工作。


  王进军表示,地大珠宝学院建立了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学历教育体系,创立了GIC珠宝教育品牌,因人才培养成绩卓著,被业内人士誉为“宝教摇篮”、“珠宝界的黄埔军校”。他希望,本次比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监督执裁,进一步提高裁判组的执赛水平,提升选手的技能水平,培养选拔出珠宝加工技能高超的人才。


  大赛主裁判、珠宝学院李举子教授代表裁判组宣誓,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生郑隆禾代表选手宣誓。


  据悉,此次竞赛项目为一个模块,竞赛总时间为 9 小时,赛题为《平安叶》,需选手手工制作一件完整叶形珠宝首饰,包括锯切、锉修、焊接、打磨、清洗等,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所有项目,制作质量会从3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其中作品各尺寸误差不大于±1%。“该项目考核选手的动手能力、美学素养、体能和心理素质。如果选手能够层层过关,代表国家参加该项目比赛,选手还需具备很强的专业英语能力。”李举子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