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一行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2020-07-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 摄影张玉贤)7月14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旭明一行来到未来城校区调研,并走访看望我校政协委员。校领导黄晓玫、王焰新、唐辉明、赖旭龙陪同调研。


  马旭明一行参观了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图书馆,深入了解学校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实验室建设运行、科研成果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


  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召开座谈会。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对省政协以及各厅局对学校科技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立足湖北,发挥优势,积极支持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为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湖北创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校长王焰新汇报学校相关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建议湖北省政协加大支持和推动力度,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扩展国家实验室和大科学设施培育范围,同时支持我校申报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童金南,省政协常委、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吴北平,省政协委员、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邓宏兵、环境学院教授葛继稳,民进省委会副主任、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勤等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马旭明对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的政协委员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了学校落实湖北省“科创20条”等有关情况。地大底蕴深厚,人才济济,科研实力强劲,相关学科优势特色鲜明,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转移等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走在湖北高校前列。他希望地大继续发挥科创优势,助力湖北从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转变,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和有关厅局领导,学校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及相关党委部门、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