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表时间:2020-07-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世晖)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果,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通过认证,认证时效为6年,即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


  2018年9月30日,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正式提交2019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2018年12月14日,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认证申请被受理。2019年6月24日至26日,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接受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专家组现场考查。专家组通过预备会、见面会、实地考察、听课、查阅资料、访谈、会议讨论等环节,对该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专家组对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该专业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创办于1952年,对应于一级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均为“A+”。1981年获得首批博士学位授予点,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湖北省品牌专业,2013年进入卓越工程师计划,2019年度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我校“十三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将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通过专业建设和持续改进,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和专业竞争力。(文字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