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线上主讲爱国主义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0-07-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焱)7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为师生主讲爱国主义思政课。工程学院、数学与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以及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等300余人相聚云端,共同感悟抗疫精神,坚定青春报国宏志。校团委副书记谭文伦主持会议。


  王林清以《发扬抗疫精神,砥砺奋斗意志——争做新时代爱国力行新青年》为题,围绕从领袖奋斗史中领悟爱国主义真谛、从地大发展史中感悟爱国主义情怀、在全民抗疫行中争做爱国力行新青年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爱国主义内涵,回味战疫英雄事迹,勉励同学们争做爱国力行新青年。在爱国主义思政课中,师生一同感受了伟大领袖的拳拳赤子心,回味了地大人传承68载的红色血脉,共同为身边的优秀地大人点赞。


  王林清向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忠于祖国和人民。把爱国体现在扎扎实实的行动中,继续弘扬地大人乐于奉献、能吃苦、敢吃苦的精神,在把握时代、超越自我的过程中为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做出积极贡献;二是砥砺奋斗精神,勤于求知和问道。以“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为内核,发扬“严在地大”优良校风学风,争做“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时代新人;三是着眼点滴行动,善于实践和躬行。既注重明理问世与律己修身相结合,也注重理论素养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在追逐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文字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