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战汛情!集结号已吹响 地大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通讯员孙永瑾 摄影张玉贤)“坚决完成任务!坚决完成任务!坚决完成任务!”随着我校防汛领导小组一声令下,今天中午,我校抗洪突击队首批15名队员迅速奔赴天兴洲防洪责任大堤,开始执行抗洪抢险任务。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刘杰,洪山区关山街党工委书记周东胜,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出征仪式。


  首批队员均为我校民兵应急抢险分队成员,带队队长为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单红峰。队员们身着迷彩服,携带防汛器材,将24小时在责任大堤上开展拉网式巡堤查险,重点堤段实行坐哨值守,代表学校履行防汛职责。


  王林清代表学校对大家表示感谢,他说,汛情就是命令,保卫大武汉的安全,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完成好抗洪任务;二是防控疫情和抗击洪水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出现应急问题要冷静思考,迅速采取措施,确保生命安全;三是前方打仗,后方保障。学校相关部门将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安心做好防汛工作,向市、区两级政府和学校及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洪山区关山街党工委书记周东胜对我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在防汛减灾、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工作中,表现出的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赞扬。


  据了解,今年入梅以来,长江中上游降水较多,部分区域出现严重灾情。受上游来水增加和区间降水影响,武汉段汛情逐渐加重,7月6日6时30分起,武汉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Ⅲ级提升至Ⅱ级。根据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我校抗洪突击队于7月6日中午14时前,到达长江指定地段,后期学校将分多批次组织教职工轮番上大堤值守,确保抗洪抢险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