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布置寒假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1月10日,我校寒假工作布置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A0113厅举行。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校长王焰新回顾了2019年学校主要工作进展,介绍了学校对2020年重点工作的思考,并对假期工作提出要求。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是学校南迁办学50年,全校师生坚守初心、砥砺奋斗、笔直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严在地大”优良校风学风,推进落实十二次党代会任务,编制以“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迈向2030”为主题的研究型大学规划,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取得进步,发展势头良好。他强调,2020年,国家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学校决胜“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谋划“十四五”的起步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研究型大学提质增速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行政决定将2020年定为“治理能力提升年”,学校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学校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围绕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作为主题主线召开一系列研讨会,力争达成最广泛的共识,构建起与建设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治理体系的“四梁八柱”。


  王焰新对假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清理顺。各单位利用假期时间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理顺工作机制,理清理顺着力点、突破口和创新点,卓有成效地开展2020年的工作。二是抓实抓细。各二级单位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抓实整改,分步骤、有计划地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加强师生安全教育,落实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保证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同时要抓细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发扬关心老同志、关心困难群体的优良传统,扎实细致地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关心和安排好假期留校师生的生活,做好相关管理服务,切实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三是管住管好。各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有关要求,严防“四风”问题,积极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黄晓玫就做好2020年春节寒假、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进一步强化建设,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寒假期间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自觉,切实把维稳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把具体工作落实拿在手上。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平安稳定政治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盯紧看牢,把安全责任压牢压实,形成密切配合、分工负责、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工作局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各单位要加强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重点人员的安全管控,全面自查安全隐患,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落细落实。要认真做好值守应急,严格落实专人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要严格执行值班请示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遇有紧急情况、重要任务或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学校请示报告,不得迟报、漏报、误报,更不得瞒报,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