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部知光杯”第二届大学生专利发明大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柯珂)1月4日,“中部知光杯”第二届大学生专利发明大赛决赛在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9楼报告厅举行。


  大赛自2019年10月24日启动以来,受到各单位、学院的支持,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共85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员近400人,共申请专利100件,其中发明专利72件,实用新型专利26件,外观设计专利2件。


  经过项目筛选和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30支团队进入决赛。30支团队分别对项目进行路演展示,并由专家评委团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新创意奖3名、发明成果奖3名、商业价值奖3名、优秀奖10名。


  本次大赛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主办,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竞赛和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以“大学生专利发明大赛”主题活动为依托,把知识产权教育融入到学校创新创业体系,培养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保护知识产权和运用知识产权的意识与能力。


  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的运营主体,以知识产权为核心,为科技创新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等服务。公司以“先布局、再运营”为核心思路,以“知识产权+”为主要模式,聚焦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和成果转化,将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产业孵化、招商招才等紧密结合,打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全价值链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