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齐睿:严格标准是我送给学生的“礼物”

发表时间:2019-12-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齐睿老师对学生进行学务指导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孙一丹)“一定要让自己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日前,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齐睿老师在经济学类一班班会上说道。


  说起齐睿老师,无论是大一新生,还是他教授的本科生、研究生,对他的印象都是两个字:“严”“敬”。对大一新生,他从军训时期开始布置英文经典文献阅读,要求学生翻译专业相关的外文文章;班级至少安排四节集体自习;每节班会课都强调高数、英语和阅读的重要性;对于课题组里的本科生、研究生,他更是严格要求,严厉培养,论文指导也是高标准,一次又一次地打回修改。  


  但是,学生们都明白,通过阅读和翻译专业文章,大一新生能够提前接触和了解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查阅生词和理解句法结构,学生的英语能力能够得到提高。对于开展科研的学生来说,分分秒秒的时间更是弥足珍贵,片刻的“奇思妙想”都有可能成就一篇学术文章。以本科生身份跨专业进入安永会计事务所实习的大四学子张甜甜,十分感谢齐睿老师对她的严格要求,她说,如果没有齐睿老师的严管与厚爱,她的论文不可能这么快写出来,也不可能有现在的实习机会。
 

  谈到自己对学生的“严”,齐睿说,他的“严”是变化的。他因材施教,对培养计划进行调整,而不是把每一个学生都塑造成“模板”。在学生现有的能力和兴趣基础之上,得到大的进步就是他培养的目标,哪怕是保研的学生,他衡量其成长的标准,关键词就是“进步”。对学生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作为教书育人的老师,也要严格从教,对每一次授课,每一个学生,都要认真对待。


  齐睿不止对学生“严”,对自己更“严”。为帮助学生理解文献,2万多字的文献,他逐字逐句翻译。他说,认真培养学生,就是希望给所有学生,更充实的四年和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