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12-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洪福 梁本哲 摄影张玉贤)12月2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召开。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教育部驻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准五个方面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黄晓玫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全体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帮助。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黄健柏同志就会后学校的相关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抓好学校班子建设。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力求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黄晓玫对教育部第八巡回指导组近3个月以来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整改方案的落实,统筹谋划学校各项整改工作、年度工作、“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落实,切实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班子成员要带头担当作为,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要求,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发展,让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有更强的获得感,共同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