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园大使:大学生求职的“导航”人

发表时间:2019-11-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宋静雯 孙一丹 熊奕枫 余越)声情并茂,绘声绘色,掷地有声间传授经验,他们是唤醒准毕业生求职心的“导师”;温声细语,循循善诱,执笔勾画间指导修正,他们是求职学子最可靠的“引路人”;妙语连珠,寓教于乐,春风化雨间引团游历,他们是为本科生打开求职大门的“导游”;真挚礼待,无微不至,自信从容间诚恳服务,他们是连接毕业生与招聘单位的桥梁。西装笔挺、风华正茂是他们,紧锣密鼓、奔波忙碌是他们,他们是“校园大使”。


  校园大使是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学校、企业联合培养的以提供精准化就业服务为工作的学生团队,团队下设校园招聘部和学生讲师团,分别从事进校招聘企业品牌推广、招聘事务服务以及面向学生开展多样化就业指导活动等工作。


  改造升级万份简历 讲师团化“简”成蝶


  “我修改的第一份简历来自于一位学历比我高、经验比我丰富的学长。让我惊讶的是,他的简历不论是排序还是描述都安排得不尽合理,这样优秀的人若是因为简历不够出彩就惨遭埋没岂不是怀才不遇?我怀着这样的想法把经手的每份简历反复精益求精地修改。”校园大使杨文涛讲述着令他难忘的一次简历修改经历。


  让就业更准确、更轻松、更美好一直是校园大使们的奋斗目标,讲师团因此设立。讲师团的工作不仅量大且需要极高专业性,每一位坐镇简历门诊的讲师团成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历经技能培训、模拟演练以及实践考核等多项培训培养出的优秀讲师,他们言简意赅、一针见血地指出每份简历存在的问题,耐心指导求职者修正不足。


  讲师团的工作不仅是双选会现场的简历门诊,给有需要的学院开展简历制作培训讲座、在各校级组织需要时担任无领导小组评委、进行就业经验分享都是讲师团工作的一部分。校园大使有时还担任导游,现身解说招聘会求职技巧,带领低年级同学深入会场,对话企业HR、体验模拟面试、畅“玩”双选会。


  2019年,受洪山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邀请,校园大使走出地大,参加2019大学之城就业节巡回招聘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开设简历门诊展位,为参会学生修改简历。


  校园大使齐发力 打造校招“金字招牌”


  校园大使致力于构建地大学子与用人单位间的桥梁、助力地大学子的求职路。557场宣讲会、9场专场招聘会、3场大型双选会、1700余家进校招聘单位、数以万计的招聘岗位,这一个个数字都是校园大使团队在2019年结出的累累硕果。


  本着“精准服务,宾至如归”的服务理念,校园大使们“一对一”对接来访地大的招聘单位,按照“前置接洽,全程协助,离校相送”的工作模式尽心尽力服务。优质的校园招聘体验,让进校单位负责人赞不绝口,高达97%的对我校招聘服务满意度是最好的证明。


  一场招聘会大致会有两百余家单位进校招聘,校园大使们与十家甚至更多单位同时对接是常有的事。“累吗?肯定是累的,一天的满课后还需要筹备接待单位的相关事宜,有时晚饭都顾不得吃就要赶去开培训会,校招高峰期时不论身体还是精神都承担着很大压力,但一想到我做的工作可能会对一些同学的未来产生积极影响,我就满血复活了。我一直都很坚定我的选择,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校园招聘部部长江胜楠如是说道。


  在校园大使们看来,从事校招工作最首要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责任心。他们对此有着一致的见解:我们身上肩负着的是地大给进校招聘单位的第一印象,我们要担起重任,时刻注意一言一行,保证地大友好对外形象不受损、不被抹黑。


  校招工作育英才 助人育己创双赢


  未来城校区校园招聘负责人张恩泽满是感激地诉说校园大使工作给他带来的影响:“这样难能可贵的工作经历锻炼了我很多的综合素质,我看问题的视角更加开阔,思考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在校园大使做兼职辅导员的经历是我简历上十分吸引人的一笔。”


  扎实的历练使校园大使们从容地应对招聘,材料与化学学院2019届校园大使王荟力学笃行,在万人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得湖北省第二届“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冠军。


  据统计,近几届校园大使50%以上走进中建、中铁、恒大、万科、旭辉、千叶、舜宇等世界500强公司企业工作。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2018届校园大使王磊入职旭辉集团半年后主动“跳保”(公司对新进员工一年的无责底薪保护期),用实力生存,销售业绩位居项目第二,仅次于工作项目销售总监,现已成长为旭辉千山凌云项目销售主管。


  谈及校园大使团队未来发展规划,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彭鑫老师表示,继续立足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按照校企共建的培养模式发展,以期能为企业提供更精准化的招聘服务,为学生提供更多样化的就业指导帮助,同时,多元化提升校园大使综合素质,力争将其打造成地大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