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展现安全科学新理念

我校教授文章被新华社《政务智库报告》采用

发表时间:2019-10-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燕)近日获悉,新华社《政务智库报告.突发事件管理月报》(2019年10月)刊发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郭海湘教授、安全工程系陈卫明博士撰写的文章《专家点评:有限空间作业事故何时休》。文章提出,为了避免和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发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从完善政府安全监管机制,引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度,健全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运用现代新型技术,强化应急管理创新等多方面来遏制事故的频繁发生。


  文章还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与我校联合共建“湖北省应急管理技术与培训中心”为例,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的目的和意义:各自发挥优势,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切实解决影响应急管理的基础性、源头性、根本性问题。


  文章最后总结,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弘扬安全发展理念,遵循安全生产客观规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安全生产,坚持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健全责任体系,着力加强法治建设,着力强化基础保障,大力提升整体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政务智库报告》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的核心智库产品。报告围绕国家战略发展以及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提供智库支撑和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