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地质大学老挝校友分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9-10-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小舟)10月21日,中国地质大学老挝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老挝万象市举行,来自老挝的近20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老挝校友会成立。中国地质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处长徐岩、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参加了成立大会。


  本次成立大会由地球科学学院2019级老挝籍博士生张小哎主持。会上,成立了以我校2016届老挝籍毕业生冬莎晗为副会长、张小哎为秘书长的老挝校友分会。


  徐岩宣读了《关于中国地质大学老挝校友分会成立申请的批复》,为新成立的校友分会授旗。徐岩表示,老挝校友分会是中国地质大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首次成立的海外校友分会,旨在响应习近平主席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倡议,发挥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地大力量。


  许峰宣读了我校各校友分会发来的贺电,并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祝贺老挝校友分会的成立。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来华留学教育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不断加强海外校友组织建设,构建良好的人才培养反馈机制,为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当选的冬莎晗副会长讲话,她对母校的培养与关爱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开展好老挝校友会各项工作,使它成为联络老挝地大校友的交流平台,为母校的发展和中老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最后,老挝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参会校友合唱中国地质大学校歌《勘探队员之歌》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