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球科学概论》全校开讲,院士金振民倾情授课

发表时间:2019-10-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熊思沂)日前,全校通识课《地球科学概论》在教三楼109开讲,金振民院士作开篇授课,500余名师生聆听了金院士授课。


  金院士围绕“地球科学是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话题,开启了“绪论”篇的讲授,随后,他从“地球科学研究什么”“地球科学的历程”“20世纪地球科学革命——板块构造”“21世纪的地球系统科学”“地球科学的未来”五个方面认真讲授,并与学生互动。一名同学说,聆听院士的授课,让我更加认识到地球科学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院士丰富的学识。


  《地球科学概论》课程是依托我校优势学科和教学资源、面向我校全体本科生开设的通识必修课,也是课程思政的“样板课”,由学校地球科学领域知名教授联合授课,旨在引导学生步入地球科学的殿堂,对人和地球、人和自然之间的关系进行深入思考,启发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