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蒂姆·迈克·柯斯基教授荣获2019年度友谊奖

发表时间:2019-10-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贾隽)国庆节前夕,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31个国家的100位外国专家荣奖,我校美籍教授蒂姆·迈克·柯斯基荣获此项殊荣并参加了颁奖典礼。


  9月3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切会见获奖的外国专家和他们的亲属,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会见。


  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包括蒂姆·迈克·柯斯基在内的所有获奖的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他们为促进中国现代化建设、推动中外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所作的重要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体为中国现代化事业作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及其亲属表示诚挚问候。


  会见后,蒂姆·迈克·柯斯基教授及其家属应邀出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参加会见。10月1日,蒂姆·迈克·柯斯基教授还受邀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国庆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蒂姆·迈克·柯斯基教授自2009年被我校引进为全职特聘教授,他长期在我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为我校全球大地构造中心主任,在板块与大地构造和地球早期历史、自然灾害和地质灾害、遥感卫星图像与GIS、矿物与水资源以及人与自然环境关系等研究领域成果突出,对我校国际合作交流、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