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11位教授入选湖北省自然保护地专家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9-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尚东光)近日,第一届湖北省自然保护地专家委员会公布。我校校长助理周爱国,公共管理学院王占岐、李江风、黄德林、龚建、周学武、方世明,环境学院葛继稳、柴波,艺术与传媒学院万美强,经济管理学院鄢志武等11位老师入选。黄德林教授任专家委员会综合与规划组副组长,李江风教授、鄢志武教授任专家委员会地质与自然遗产组副组长。


  专家委员主要由湖北省及国内自然保护地相关领域权威专家组成,并由湖北省林业局直接聘任,每届任期5年。专家委员主要承担四项职能,一是对全省自然保护地发展战略、总体发展规划方案、重大专题、重大项目等提供专家咨询和决策建议;二是参与湖北省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包括但不限于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设立、晋升、范围调整、撤销等申请事项的评审(初审)工作;三是参与湖北省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总体规划论证、管控区域与功能区调整评审(初审)工作;四是参与湖北省自然保护地相关课题的研究、重大成果的论证,以及湖北省林业局部署的其他重大事项的专家咨询。该委员会的成立对全省自然保护地规划、论证和科学决策,推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第一届湖北省自然保护地专家委员会由湖北省林业局负责组建,旨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北省关于自然生态保护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为研究制定全省自然保护地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推进保护地建设发展提供技术咨询和决策建议,以提升全省自然保护地科学决策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