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海洋学院暑期开展系列“学习之路”社会实践

发表时间:2019-09-1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实践团成员在班达亚齐海啸博物馆合影

  近日,海洋学院学习之路社会实践团完成了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的为期9天的海外社会实践。这是海洋学院继中国国家博物馆、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港珠澳大桥系列暑期社会实践的最后一站。


  实践团成员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茂物到苏加武眉大森林、再到班达亚齐,聆听了两国文化讲座、感受两国友谊;穿过苏加武眉大森林,欣赏印尼的自然景观;行走在雅加达的街道,领略印尼的风土人情;走访班达亚齐,直击印尼大海啸现场;采访东南亚外国友人,感受祖国的强大。


  海洋学院党员何志谈到:“这次社会实践行程中的茅物,正是处在雅加达和万隆的中间位置。雅万高铁的建设开工,是祖国在东南亚落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重要早期成果,我深深为此感到自豪。”



实践团成员参观古代商船模型

  今年7月份,海洋学院学习之路主题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重温向海图强奋斗历史;奔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参观了探宝号、海洋六号、海洋地质十号科考船,他们第一次上科考船、第一次见船载钻探系统、第一次在船上吃饭……体验了海洋人真实的一天;来到港珠澳大桥,近距离感受祖国伟大的海洋交通基础建设;实践团成员还前往中科院南海研究所与地大优秀校友代表孙珍、冯东、夏少红、陈忠、向荣进行交流学习。



实践团成员在海洋六号船头合影

  校友们为同学们打开了海洋研究的新世界,队员们在感叹海洋研究日新月异的同时,更被校友们身上严谨求实,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深深感染。



中山大学苏明副院长与实践团交流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苹在介绍本次社会实践的设计初衷和实施方案时谈到,“建设海洋强国离不开强大的海洋人才队伍支撑,人才是国家活力之所在,也是国家科学发展希望之所在。我校海洋学子作为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的“后备军”,不仅要学习海洋专业知识,更要在实践中形成真挚的海洋强国情怀,培养向海图强的理想信念、肩负谋海济国的时代担当。”(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