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9-09-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 林飞)9月10日,我校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湖北省应急管理技术与培训中心”授牌仪式举行。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龚效峰、总工程师徐克,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副校长王华、党委书记王林清,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施政与王焰新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湖北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在人才培养、学科研究、重大课题咨询、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成立“湖北省应急管理技术与培训中心”,推动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使之成为应急管理部门科学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施政向湖北省应急管理技术与培训中心授牌。


  黄晓玫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她指出,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大背景下,学校与应急管理厅各相关部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有力推动了湖北省安全生产形式持续好转和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厅校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她表示,学校将发挥在地质、资源、环境、遥感、科普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围绕湖北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为解决影响湖北省应急管理的基础性、源头性、根本性问题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在人才培养、学科研究、重大课题咨询、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做出更多成果。


  施政对我校长期以来向应急管理厅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地大安全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专业成立时间长、知名专家教授多、科研成果突出,为湖北省安全生产规划、重大政策决策、项目评审等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他表示,这次战略合作是两家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他希望,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切实解决影响应急管理的基础性、源头性、根本性问题,为湖北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