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党委书记黄晓玫一行到未来城校区调研

发表时间:2019-08-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晋曦 摄影张睿 谢晓)8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黄晓玫、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刘杰一行到未来城校区专题调研、指导推进搬迁入驻工作,组织召开搬迁入驻工作座谈会。


  黄晓玫一行先后到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学生服务大厅)、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服务中心(教师一站式服务大厅)、中心机房、监控中心等处,实地了解有关单位搬迁工作进展,现场查看了教室课桌椅、教学仪器设备、学生宿舍家具、空调、食堂设施、校园网络等安装、调试和到位情况,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现场工作人员仔细了解各个项目的施工进度。

 

  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座谈会在教学服务中心308会议室召开。刘杰主持会议。他指出,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和各入驻单位一定要提高站位,把每项工作落实落细,一定要主动担当、相互支持,实现校区建设、管理、使用一体推进,一定要加强沟通、齐心协力,确保学校既定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鹏翔、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玮分别汇报了校区基本建设工作情况和管理服务及运行保障工作情况。各入驻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搬迁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医院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业务工作和承担项目的前期准备和组织实施情况。


  王林清指出,8月25日是未来城校区学生搬迁入驻的关键节点,各入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把工作方案想得更全面一点、要把矛盾隐患想得更充分一点、要把应急预案想得更周密一点,主动谋划、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两个校区之间要协同联动,各项工作要前后对接、无缝衔接,问题困难要及时反馈、有效解决,要进一步强化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确保学生搬迁入驻工作平稳、顺畅,确保学校大局安全、稳定。


  黄晓玫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有关部门和入驻单位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全力推进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表示感谢、致以慰问。她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未来城校区的基本建设、搬迁入驻和管理运行工作,完成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是学校今年一项重大工作任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当前,未来城校区处于建设收尾、调试运行、搬迁入驻的攻坚阶段,既是爬坡过坎、逆水行舟的最艰难时刻,也是问题凸显、矛盾集中的最关键时期,全校上下、全体师生一定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同心用力,坚决、彻底地夺取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这场硬仗的完全胜利。


  她强调,未来城校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凝聚了全体地大人的智慧和心血,既是我们乘势而上、善作善成的工作结晶,同时将历史性地改善办学条件,为我们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进一步厚植基础、涵养根脉。全校上下、特别是各有关部门和入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和平稳运行作为国庆70周年来临之际一场检验我们办学实力、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大考”,既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我们这一代地大人肩负的使命,又要综合研判、能谋善断,确保整个搬迁入驻工作组织严密、过程顺利、结果圆满。


  她指出,学生大规模搬迁入驻在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各有关部门和入驻单位要围绕这一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各相关单位都要聚集尚未完成的工作,区分轻重缓急,重点关注学生诉求,重点保障教学、科研需求;要建管衔接、部门协同、综合统筹,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要在各部门业务条线顺利实施、延伸到位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提升,做到职责明确、人员明确、目标明确、节点明确,第一时间响应师生诉求、第一时间回应师生关切;要创新宣传手段、强化正面引导,为搬迁入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因势利导让正能量的触角深入学生、深入人心;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校区安全保卫工作,统筹协调人防、物防、技防等安保力量,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实验室、水电设备用房等重点区域部位及各类试剂、药品、实验废液废物等重点物品的全面管控,主动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对接联系、寻求支持,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努力把未来城校区建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