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与腾冲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9-07-1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祎 杨贵仙)近日,我校与云南省腾冲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省腾冲市市长茶春桥一行,校长王焰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党委书记张雷、院长尹作为,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储祖旺代表学校欢迎茶春桥市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希望双方以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合作领域和举措,以实际行动助力云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彦博从历史沿革、基础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


  我校珠宝学院副院长、滇西大珠宝学院院长尹作为汇报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滇西扶贫决策部署,校地携手、全面推进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建设情况。在基础建设方面,滇西大珠宝学院16个楼栋已封顶,部分楼栋已投入使用;在学科布局方面,开设了四个本科专业和三个专科专业,已完成两届学生的招生工作;在平台建设方面,申报并获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400万元建设“滇西大珠宝学院质检平台”,用于教学、科研、珠宝检测等领域;在产教融合方面,探索完成引企入校、引资入校工作,已有两家企业入驻校园进行生产,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便利。滇西大珠宝学院从规划建设到启用办学,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与会人员围绕资源开发、扶贫帮扶、人才培训、旅游康养、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茶春桥感谢地大长期以来对腾冲市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校市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对接合作项目,共同加快腾冲市打造珠宝之都、温泉之都、休闲之都的建设步伐。


  王焰新指出,地大与腾冲市的合作有基础、有渊源。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教育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加快滇西边境山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共同推进计划》,全面落实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推进火山研究、地热开发、珠宝鉴定及地质公园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他希望双方以滇西大珠宝学院为合作交流平台,勇于担当苦干实干,高质量完成教育扶贫任务。


  王焰新、茶春桥签署市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真诚合作”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共建紧缺战略矿产资源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