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彭鑫 李雪 摄影陈舒雅)“我想要为国家找矿找能源,奋斗在地质第一线。” 6月26日,以“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的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学校学工处师生交流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31名即将奔赴新疆、甘肃、西藏、青海、广西、四川等地区以及制造业、智能化等重点领域就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严嘉主持。


  “基层于青年学生是巨大的锻炼舞台,它就像一个大熔炉,可以铸铁成金。青年的成长,只有把自己的个人前途和国家的命运、社会的发展结合在一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有价值。”2014届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陈世伟、2012届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毕业国防生何清清、2012届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翁新强、2008届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曾维康等校友以视频的形式,和参加座谈会的2019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了扎根基层、服务西部工作的成长经历和感悟收获。


  座谈会上,曾担任学校研究生会主席的硕士毕业生王佳宁同学,放弃了进入中国地震局的工作机会,选择成为四川地区的一名基层选调生,她结合研究生支教、地大社区挂职锻炼等经历,谈到“关键时刻的抉择,改变人生方向;轨迹路径的坚守,彰显人生品格。我们只有一次青春,有梦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春最美丽”。


  家在四川绵竹,曾经历汶川地震的地空学院硕士毕业生熊智秋同学,当年抗震救灾中志愿者的帮助给了他及家人莫大的鼓励,身为家中独女的她,在父母的支持下,毅然选择参加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她说:“我已做好准备,迎接工作中的困难、勇于奋斗、在工作中锤炼品德、在工作中锻炼能力。”


  “毕业之际,我决定回到新疆喀什,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图克孜·热木阿提在谈及回家工作的时候激动地说。


  学工处处长邬海峰用“梦想、平凡、担当、责任”四个关键词,对毕业生代表寄予期望。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指出,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己的价值。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处长徐岩希望同学们走出校园踏上征程的同时,不要忘记母校永远是所有校友强有力的后盾。


  王林清为毕业生代表奔赴祖国西部、基层一线和重点领域奉献青春的选择点赞。他说,同学们志愿服务西部、扎根基层,体现了新时代地大学子在成长发展过程中自我努力、自我提升和自我成长的宝贵品质,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传承家国情怀,笃行责任担当,在平凡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平凡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祖国和人民,以创新创造奉献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