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赴武汉大学调研“高校教师教学综合评价”

发表时间:2019-06-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岩)为全面推进教师综合评价的制度改革,6月25日,副校长赖旭龙带领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一行10人,赴武汉大学开展以“高校教师教学综合评价”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介绍了武汉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的发展历程、整体思路和工作亮点,从办学观、育人观、目的观等方面阐释了武大特色教育理念;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陈学敏介绍了校、院两级质量评估体系建设以及教师评价与学生评教的具体做法,强调激发学院评价主体意识,完善学生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全校教学质量管理系统在教师教学评价工作中的重要性;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方祥玉就中心职能、培训类型和内容等做了详细介绍;研究生院教育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高文波介绍了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相关的经验和做法;人事处副部长边金鸾介绍了教师评价结果在岗位评聘中的运用。


  双方就教师教学评价工作、教师培训与发展工作、教师岗位评聘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赖旭龙表示,在向兄弟院校汲取先进经验的同时,要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对教师教学评价工作的思考、探索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