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通讯员徐燕 刘妍慧 摄影张玉贤 许小康 易凡非)6月25日上午,2019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中科院院士殷鸿福、金振民,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傅安洲、成金华、唐辉明、赖旭龙、王华、王林清、刘杰,校长助理周爱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六选培办驻学校选培办主任严智勇上校,校友代表、非洲东鑫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林,各学院、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直属单位负责人,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赖旭龙宣读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决定。


  副校长傅安洲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班集体”表彰决定,地球科学学院010151班等33个毕业班集体授予“先进毕业班”称号。


  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445名本科毕业生、197名毕业研究生、2名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15名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宣读2019届优秀博士论文、优秀硕士论文表彰决定。黄元耕等53人的博士学位论文获评201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朱煜翔等82人的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19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校长王焰新深情寄语2019届毕业生,洞悉伟大真谛,在平凡中奋斗。他说,所谓伟大是“花开自有清香气,散作乾坤万里春”的崇高品格和卓越才识;是胸怀远大理想,投身伟大事业,“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非凡气魄与鸿鹄志向。所谓平凡是面对艰难曲折,“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淡定;是面对纷繁复杂,保持“倚花照海花无数,高山流水心自知”的率真。正如“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朴实无华引领着我们每一个地大人在伟大与平凡之间穿梭往来,“用地大之锤凿出大地之光”。


  王焰新强调,伟大引领平凡,伟大呼唤平凡。希望同学们胸怀伟大梦想,牢记历史使命,明责思进;投身伟大事业,勇担时代重任,奋发有为。他说,平凡孕育伟大,平凡涵养伟大。希望同学们理解平凡的价值,在日常中积淀,厚积薄发;感悟平凡的美好,淡然处世,本真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伟大的业绩,将地大人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浓墨重彩地写进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他祝福2019届毕业生踏上锦程,迈向未来!


  毕业生代表、资源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固体卓越班陶欢同学向母校和老师表达感恩和祝福。她说,师长们的真情关切、悉心引导,在学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镌刻上了属于地大人的年轮。她认为,地大人应有伟大梦想,而伟大梦想源自坚定的初心,更需要不懈的奋斗。她表示,将立志为人类勘探和开发地球资源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留学生代表、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帕斯卡发言。他说,在地大生活的七年,离不开同学们的关心和鼓励,更离不开老师们的付出和奉献。他表示,毕业不是终点,国际毕业生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地大教导,将地大教会的知识和精神都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09届校友、非洲东鑫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林发言。他说,毕业十年重返母校,有对大学时光的追忆、魂牵梦绕的忐忑、久别重逢的喜悦,更多的是一种游子归家的安宁。他介绍了“一带一路”对自己的影响,以及在非洲创业的经历,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两点感悟: 一是要始终保持“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学习态度, 二是要始终保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人生格局。


  党委书记何光彩为2019届毕业生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全场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勘探队员之歌》。


  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弘毅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及北区音乐厅进行,院士、校领导为2019届毕业生授予学位。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6200余名学生毕业。其中,毕业本科生4326名、毕业研究生1596名、博士生183名、毕业留学生13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