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校召开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6-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刘妍慧)6月24日,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会议在八角楼召开,全面部署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搬迁入驻学院、科研平台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会议。


  副校长刘杰以“创新基地·全新校区·崭新未来”为题全面介绍了新校区建设的谋划决策、建设历程及校区现状。他指出,新校区建设是学校为破解办学资源短缺困境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服务国家自主创新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新校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立足于建设智慧、生态、节约型的可持续发展校园,通过校园管理模式创新带动设计技术方案优化,不断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项目建设中的应用,力求将新校区建设成独具特色、管理便捷、绿色环保、和谐智慧的美丽校园。在建设过程中,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克服任务重、时间紧、风险高等困难,科学管理、降低风险,不断摸索管理新思路,突出“三新”应用,严把工程质量,严控建设成本。截止2019年6月,新校区所有单体全部封顶,总建筑面积52.46万平方米。23个规划单体建筑及2个基础设施配套建筑(能源中心和冷冻站)中19+2项单体建筑已达到入驻条件,其他单体已进入装饰装修的后期收尾阶段。目前,一所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型现代大学校园已初步成型,将于今年8月搬迁入驻,正式投入使用。


  副校长王华部署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他指出,学校研究制定《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对搬迁入驻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学校各部门和搬迁入驻单位要树立“一切以师生利益为重,一切以师生满意为本”的工作理念,克服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确保搬迁入驻工作顺利实施,未来城校区于2019年秋季学期正式启动。他对搬迁入驻工作中的基础条件建设、学生搬迁、入驻单位搬迁、服务保障性工作等做出安排布置,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搬迁入驻工作进程;明确职责分工,有效落实搬迁入驻工作任务;关注各类需求,全力做好搬迁入驻条件保障;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实现搬迁入驻工作目标。


  校长王焰新指出,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是今年学校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是必须完胜的一场关键“战役”。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搬迁入驻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切实维护学校发展大局。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在日趋激烈的发展竞争中主动作为、奋发图强,用努力和汗水提升办学实力,为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奠定根基。未来城校区建设自2015年正式动工以来,经过艰苦创业、不懈努力,一座崭新的生态型、现代化大学校园巍然屹立于“武汉每天最早迎接朝阳的地方”,“五位一体”的新校区发展宏伟蓝图正在变成现实。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和两个校区的正常运行,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考验,全校各级干部、党员要发扬地大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提高站位、着眼大局、面向未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确保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有序推进、稳妥实施、顺利完成。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落细落实责任。搬迁入驻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实现让入驻单位和师生搬得顺、迁得好、入得稳、住得安的目标,必须全校一盘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学校研究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完成时限,要以严谨、务实、高效的作风抓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任务的落细、落实;要强化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全校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部署,不推、不拖、不等、不靠,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进度,扎实推进落实。三是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和谐氛围。师生利益高于一切,安全稳定压倒一切。要加强教育引导,让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充分理解工程建设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师生,向师生详细解释学校搬迁方案、安排部署和原则要求,认真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全过程风险管控,加强安全教育,维护好搬迁入驻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王焰新强调,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各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和会议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勇挑重担、善作善成的执行力,团结一致、主动作为,确保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有序推进、稳妥实施、顺利完成。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状态,在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何光彩强调,未来城校区建设是学校60多年事业发展历程中的大事,是学校着力破解资源短缺困境、改善办学条件的喜事。学校相关部门、单位和广大干部要提高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学校事业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凝心聚力、尽职尽责。要坚持一切以师生利益为重,一切以师生满意为本,主动作为、克服困难,确保搬迁入驻工作顺利推进,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