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学生地球科学夏令营

发表时间:2019-06-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程旬 姚晟 石单单)6月6—8日,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学生地球科学夏令营,来自各省优质生源基地的133名学生参加活动。在短短三天时间里,他们通过参观校园、聆听教授讲座、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与社团表演活动等,增强了对学校各方面的了解,在心灵深处种下“地大梦”的种子。


  6日下午,133名中学生分成地学组、地空组、资源组、海洋组、环境组、工程组和珠宝组,参观校园并参加军乐团“我和我的祖国”录制观摩会,切身体会了地大青年一代的青春活力。来自山东滕州一中的杨万里同学说:“以前我有见大学生演节目,在地大算是长见识了。”


  7日上午,入营典礼在我校逸夫博物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从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学科、科研成就、文体活动等方面,对我校进行“全景”描绘,鼓励同学保持学科兴趣,早日成为真正的地大人。


  地球科学学院宋海军教授作题为《生物大灭绝》的科普讲座,激发了营员们对地球科学的兴趣。讲座结束后,中学生们与他进行互动交流,他们纷纷感叹:“没有想到地学如此有料、好玩。”


  在我校逸夫博物馆讲解队队员带领下,营员们分组参观了博物馆,对于恐龙化石、岩石标本和自然界的奇珍异宝,中学生们如同进入远古时代.


  营员们进入各学院开展特色活动,对各专业进行深入了解。当晚,营员们参与社团表演活动,社团联合会的同学展现了各学生社团的风采。


  8日上午,结营典礼在迎宾楼报告厅举行。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为营员们解读高考综合改革以及我校招生政策;各分营领队和优秀营员代表围绕“梦想与国家”“中学与地大”“兴趣和坚持”等主题发表感想。营员代表表示:“地大,你说从寒武纪等我等到了第四纪。站着别动了,我马上来找你。”最后,我校为营员颁发了证书和特色礼物。


  据了解,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以连续多年举办中学生地球科学夏令营,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激发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拓展科学视野,为投身地球科学事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