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庆祝中保建交70周年歌舞晚会

发表时间:2019-06-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元兴)当地时间5月29日,庆祝中保建交70周年大型歌舞晚会在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市中心剧院举行。


  晚会由大特尔诺沃市政府、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大特尔诺沃市市长丹尼尔·帕诺夫、大特尔诺沃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内克·根切夫、孔子学院总部高级顾问普拉门·列格科斯图普、特尔戈维什特市“中保友好协会”会长鲁门·诺瓦科夫、大特尔诺沃大学副校长季米特尔·季米特洛夫、大特尔诺沃大学语言学院院长岑卡·伊万诺娃、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政务参赞颜建群、使馆教育组负责人毛彦成、北京语言大学崔希亮教授、我校胡凯教授等参加。来自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鲁塞市瓦希尔·列夫斯基中学、索非亚市吉尔基耶夫私立学校、大特尔诺沃市帕特里昂·耶夫季米小学、大特尔诺沃市索尼娅幼儿园的师生及当地市民300多人观看了晚会。



丹尼尔·帕诺夫致辞

  丹尼尔·帕诺夫表示,中保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在保加利亚“文化首都”大特尔诺沃市举办,充分体现了该市在保中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该市愿与中国在教育、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颜建群致辞

  颜建群回顾了70年来中保关系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教育与人文交流是中保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内容,中国驻保使馆愿意以中保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在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崔希亮致辞

  崔希亮表示,语言是人们彼此交流和理解的媒介,音乐、舞蹈、书法、绘画等人文艺术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他希望此行带来的中国书画展览及语言文化讲座,能够加强中保之间的人文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万古长青。



合唱《长城谣》

  特尔戈维什特市“歌唱祖国”合唱团带来的《茉莉花》《长城谣》《我爱你,中国》等中文歌曲,拉开了晚会序幕。



歌曲《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

  大特尔诺沃市索尼娅幼儿园、帕特里昂·耶夫季米小学和索非亚市吉尔基耶夫私立学校小朋友表演的中文歌曲,不仅展示了他们的汉语学习成果,也让大家看到了中保友谊世代相传的前景。



舞蹈《茉莉花》

  鲁塞市瓦希尔·列夫斯基中学学生表演了舞蹈《茉莉花》,象征着中保友谊纯洁无瑕、历久弥新。



武术表演



艺术与传媒学院袁玥演唱民歌《龙船调》



艺术与传媒学院黄明仁演奏独弦琴《京海琴韵》

  我校代表团带来的武术、中国民歌、中国民族乐器表演,彰显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晚会在鲁塞市艺术团表演的保加利亚传统舞蹈中圆满落幕。


  新华社驻索非亚记者站、中国经济日报社驻索非亚记者站及当地多家新闻媒体,对中保建交70周年大型系列庆祝活动进行了持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