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外籍学生家庭参加庆六一“童趣军运会”

发表时间:2019-06-0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素 罗文旭 赵阳平 摄影罗金刚)6月1日,“童趣军运会酷跑黄鹤楼-家在武汉·第三届“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外亲子嘉年华活动”在黄鹤楼举行。我校来自蒙古、马来西亚、孟加拉的4个外籍学生家庭受邀参加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中,我校留学生给现场的大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京剧表演,灵动的眼神、熟练的武打动作、柔美的步伐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上,一刻也不舍得离开。


  为积极响应文化部“戏曲进校园”的号召,丝绸之路学院联合湖北省京剧院于今年3月首次开办外国留学生京剧表演课。湖北省京剧院龚怡然说:“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为国粹表演提供平台,本次表演也为丝绸之路学院京剧公选课的结课仪式,留学生们能在黄鹤楼这样千古名楼的舞台上完成自己的结课汇演,是非常有意义的。”


  随后,留学生舞龙队成员现场教小观众学习舞龙,教他们舞龙的基本步伐及手臂动作,小朋友们学得很认真。一会功夫,一条小龙就在他们手中慢慢舞动起来。“舞龙看着很帅气,舞起来挺累的”,一位参与的小观众喘着粗气说道。现场的气氛在舞龙队的带领下活跃万分。


  在酷跑活动中,来自孟家拉的瑞泽家庭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卡片上所有的活动任务,获得了本次活动亚军,其他三组外籍家庭均获得优胜奖。“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的孩子在玩中了解了中国文化。孩子开心,我们这些家长才开心,才能安安心心地在中国学习和工作”,来自蒙古的图申说。


  据悉,童趣军运会酷跑黄鹤楼活动为宣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促进民间文化交流,为外籍家庭、留学生提供学习和传播中华文化的途径和平台,加深在汉外籍友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让外籍人士在武汉“找到家、安好家、享乐家”。截至目前,丝绸之路学院已参与“童趣军运会酷跑黄鹤楼”“军运会黄鹤楼志愿者选拔赛”“军运会黄鹤楼志愿者宣传片拍摄”“军运会会场志愿者选拔”等多项军运会筹备活动,助力10月将到来的军运会。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对外友好协会和武汉市共同主办,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