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12项作品在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

发表时间:2019-05-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谭文伦 胡志宏 摄影张煜炜 赵乾坤)日前,从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现场上获悉,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再次捧得“优胜杯”。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率团参加比赛。


  由宋海军、楚道亮指导,缪璐漪、宋汉宸提交的作品《鹦鹉螺如何在二叠纪-三叠纪之交大灭绝中幸存》获特等奖;由周克清、向龙斌指导,王曙光等6位同学提交的作品《层状化合物的协同阻燃改性及其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燃烧性能研究》,由高翔莲指导、蔡薛文等6位同学提交的作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大众化研究——基于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的调查》分获一等奖;《共享交通资源空间投放分析与智能调度系统》等6项作品获二等奖;《具有隐私保护功能的家庭移动端视频监控系统》等3项作品获三等奖。


  决赛现场,中科院院士叶朝辉,湖北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等来到我校参赛展位,认真听取作品介绍,勉励我校学子永攀科学高峰、矢志创新报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届竞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77所高校的810件作品报名参赛,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社会科学六大子类的37个学科专业,参赛高校及申报作品数量均创历届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