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在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获奖

发表时间:2019-05-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史邵贤)5月 19日,从第九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上获悉,我校资源学院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5位教师被评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1人获评先进个人。


  资源学院“地之骄子”代表队获知识竞赛二等奖,指导教师为谢丛娇、吴正彬;田博团队获方案设计类二等奖,指导教师为谢丛娇、关振良、杨峰、邵春;余政宏团队获软件开发类三等奖,指导教师为罗国平;甘泉团队获方案设计类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为关振良、王磊、周玉辉、熊青山;关振良、谢丛姣、罗国平、杨峰、邵春5位教师被评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吴正彬获评先进个人。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是“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重要平台,以“学以赛用,赛以促研”为发展理念,每年吸引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上千名学生参与。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自今年3月第九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赛题发布以来,资源学院迅速组织成立分赛区组委会,共吸引全校70余名学生参与。2个多月来,历经作品设计、提交、有效性认定、分赛区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等阶段,共6组作品入围总决赛,12名学生和3名指导教师前往决赛现场参加比赛。


  近年来,资源学院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课堂学习与学科竞赛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的关键作用,鼓励引导学生在大赛中拓展视野、锤炼品质,增进专业认同感和自信心,增强专业建功的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工匠型”、“尖端型”和“复合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