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在校成立

发表时间:2019-04-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磊)4月23日,首届长江经济带学术研讨会暨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成立。我校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邓宏兵任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


  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赵作权宣读专委会批复文件并授牌。他表示,随着经济地理学和区域经济学的发展,针对长江经济带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主体功能区布局、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产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推进、全面开放格局构建等研究领域,已形成专门学科并产生重要成果,并涌现一批覆盖长江经济带9省2市的专业队伍,有学术造诣较深的专业带头人和一批热心专委会工作、有一定学术威望的学术骨干力量,能够代表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独立开展国内外学术活动。作为研究经济地理尤其是流域经济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全国性学术团体,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不仅能拓展经济地理的研究内容、加强业内人士的合作与交流,促进相关理论的发展,也能促进理论成果向实践转化。


  邓宏兵表示,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将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组织长江经济带各区域经济地理工作者加强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咨询等活动,为中央、各级地方和企业的决策服务,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服务。


  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是研究经济地理尤其是流域经济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其将聚焦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组织长江经济带各区域经济地理工作者加强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咨询等活动,为中央、各级地方和企业的决策服务,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