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自动化学院首届“走进自动化”活动开幕

发表时间:2020-10-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 张亦驰)10月15日,首届“走进自动化”活动开幕式在教三楼109教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邬海峰,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校团委书记朱荆萨,自动化学院部分老师、2020级全体新生、往届学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院长吴敏介绍了举办“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与资源,积极投身专业技能学习,增强创新实践能力。


  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介绍了活动安排。 “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为期两个半月,由学习交流、教育实践和成果展示三个版块组成,包括本研交流会、风磁电车大赛和电子设计竞赛等传统精品活动,希望能够充分锻炼自动化学院学子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


  学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江旭分享了他从初识自动化到热爱这个专业的经历。他认为自动化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专业,鼓励同学们尽早思考大学四年的规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学院教师代表刘振焘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与竞赛,提升专业素养和个人能力,牢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稳步前进,成为一名优秀的地大人。


  邬海峰对 “走进自动化”活动给予了肯定,他分享了自己在“海百合”音乐机器人项目中体会到的自动化的魅力,希望学院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探索“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新途径。


  院党委书记董浩斌希望,大家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踊跃展现自己的特长,以科学思维大胆创造。


  据悉,“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同,营造浓厚的创新实践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改革,服务学院建设“在国内有重要地位、在国际有重要影响”特色工科学院的目标。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