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吴卿金雕木刻精品展在珠宝学院开幕

发表时间:2019-11-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作品“圆满大地”


作品“螳螂捕蝉”


作品“荷生妙有”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凡渺)近日,由我校珠宝学院主办的“缘生妙有随缘自在——吴卿金雕木刻精品展”在珠宝大楼一楼展厅开幕。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刘杰,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观了展览。


  吴卿是当代金雕艺术的标志性艺术家,也是最具活力的雕刻艺术家之一。他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进行蚂蚁木雕的创作,40年来创作出了大量的举世精品,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美学结合,探索出了一派独特新奇的艺术之风。


  展览现场,观众驻足、流连忘返于各个展柜之前,细细端详吴卿的美作,纷纷表示被作品之中的精细工艺、生动场景所打动。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11月29日,共展出台湾雕刻艺术家吴卿的雕刻作品3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