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工程学院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5-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丁继国 胡燕)5月20日,工程学院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启动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国企面对面主题党日举行。工程学院校外辅导员、中国黄金集团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月中,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飞、学工处副处长苏洪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广长、全体辅导员,以及四个学生党支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苏洪涛认为,中国黄金集团积极响应国资委和教育部部署,主动来到学校帮助广大青年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拉近了青年学生与国有企业的距离,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他希望,广大青年深入了解国有企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陈飞表示,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指导学生实践、参加党团日活动、组织企业开放日等活动,能有效促进青年学生对国有企业的了解和信任,广泛凝聚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思想共识。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凝聚育人合力,让广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刘月中围绕“四融工作法”这一企业党建品牌做主题分享。近年来,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提升车间党支部创新推出了以“融通思想促统一、融汇力量聚合力、融入中心保目标、融合宗旨压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四融工作法”,取得良好实效,生产车间呈现出党组织领航、党员示范带头、职工积极跟进的新局面。刘月中认为,“四融工作法”作为国有企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品牌,有力推动企业目标的顺利实现,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有一定借鉴意义。


  与会同学踊跃发言,与刘月中深入交流。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浩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四融工作法”,以支部建设激励党员同志们开拓创新、共同进步,成为新时代有用之才。


  据了解,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公司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以采选为主业的黄金矿山企业。公司先后获得了全国非煤矿山安全质量标准化一级企业(矿山)、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全国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单位、工信部“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国社会责任示范基地等资质或荣誉。


  工程学院为刘月中专门准备了办公场所。今后,刘月中将组织学院学生到该公司参观学习,开展实习实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校外辅导员的育人潜力,进一步拓宽立德树人平台渠道,探索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