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唐辉明对话工程学子

发表时间:2019-05-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章广成 胡燕)4月25日,一场以“读懂工程”为主题的讲座在工程楼418报告厅举行,围绕“工程地质思维与研究方法”,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与工岩系150名大三学生展开对话交流。


  唐辉明介绍了工程地质学学科的特点,重点介绍了我校“3+5”工程地质人才培养模式和现代工程能力导向的教学内容体系,以及我校在地质工程领域的特色与优势,与同学们探讨了工程地质思维方法、研究方法、原型试验与监测和空间大数据应用等,最后以滑坡研究为例,讲解了这些内容和方法在滑坡中的实践与成效。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就专业研究及个人发展问题踊跃提问,唐辉明逐个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收获颇丰,对自身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并对今后的就业和学业深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