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机电学院院直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9-04-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罗采薇)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4月17日,机电学院院直党支部在教二楼5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


  院直党支部书记杜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标准做了简要回顾,同时对思政课教师“六要”新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要求做了深度解读。


  学工组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上好思政课,要在课程内容和授课方式上创新,讲学生愿听、乐学、易懂的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真正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知心朋友,人生导师,通过日常谈心谈话,用身边事说身边理,做到以情育人,以德服人,更好的将思想政治理论融合到实践生活中。作为辅导员,将理想信念与情怀相结合,将工匠精神与浪漫主义相结合,培养学生成为新时代新青年。同时我院坚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充分发挥国防生这一特殊群体教育优势,开展爱国主义、形势政策等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指出,作为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才能更好的做到立德树人。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并对如何继续深入落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