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与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4-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燕 于淼)4月2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举办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副主任肖海斌、科技管理部工程安全研发部主任迟福东、科技管理部主管曹学兴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工程学院院长焦玉勇、副院长王亮清等参加座谈会。王亮清主持座谈会。


  焦玉勇介绍了工程学院有关情况,阐明了校企合作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肖海斌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此行能加强学校、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


  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方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洽谈,达成高度一致的合作意向。


  唐辉明指出,澜沧江流域是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和复杂地质现象的天然博物馆,应重视水电站运营期的库岸边坡长期安全性问题,重点在成灾机理、防控技术、评价理论及设备研发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并形成库岸边坡灾害综合调控体系,力争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理论和技术成果。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推动校企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为行业及区域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初建于2001年2月,是主要从事澜沧江流域及周边地区水电资源的开发、运营与整合,于2017年12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7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超过1800亿元,在建、筹建装机规模超过1200万千瓦,已成为云南省内装机规模第一、国内第二大的流域水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