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环境学院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9-03-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学海)3月19日,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华楼201室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系(室)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专题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领学。从“两会”议程回顾、全国“两会”大数据分析、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以及教育部、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要求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


  与会人员表示,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会与代表委员真情互动、共商国是,谆谆嘱托、殷切鼓励。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参加全国人大部分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联组会,指明方向、提出要求、绘就蓝图。特别是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了重要讲话,首次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一”。短语里展现的是绵绵长情,言简中透露的是浓浓深意,给人鼓舞、令人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带着温暖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途砥砺前行!


  李素矿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践行“两会”精神,不忘为党育人之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之使命。通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学习之路等多个渠道多种方式组织好师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师生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新时代环境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李素矿要求,环境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一定要学习在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今年“两会”精神内涵实质,提高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定力和认识水平。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个人岗位重点学习教育、生态文明、生态环境等内容要求,用新发展理念谋篇布局,谋划好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双一流”各项工作,科学建构水土气生环境学科群一体化育人体系。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深入挖掘红、专、能、优之微观育人元素,有效推进资源势能向育人动能转化,传承创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和“为国分忧、为民解困”赤子情怀,走好学习之路,担起强国之责,争当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