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李四光学院开展“走进中科院”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27作者:网站编辑:刘妍慧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陈思静)1月21—23日,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近60名学子,分组前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空天信息研究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西安地球环境研究所,开展“走进中科院”科教育人主题实践活动。

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乐新安研究员为同学们作报告

为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各研究所积极组织实验室、课题组、科研团队以及科学名家,为菁英班开设不同领域、专业、方向的学术讲座。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和研究方向,向同学们介绍地球科学的研究对象、发展历程、应用领域、科研成果等,带领同学们在宇宙演化的历史长河中来回穿梭,在深海深地深空之间畅游,将科学的种子撒播在同学们心中。

同学们参观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同学们参观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史恭乐研究员研究室

同学们来到各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室和博物馆,向专家老师们请教学习,感受地球科学的魅力。在实践交流中,同学们探究了科学知识,提升了科学素养,坚定了专业信念。

同学们与中科院西安地球环境研究所师生座谈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实践团队合影

“这一次中科院之行,使我感受到了中科院老师饱满的精神面貌,被他们精彩的讲座吸引。”在近距离接触地学前沿科学之后,同学们纷纷发出这样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