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毕业歌

发表时间:2019-07-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你路过我的野蛮与惊慌,做作与荒唐,你是我岁月的容纳箱,你于我不止是过往。

                          ——题记


  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一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觉没什么特别,回头看,会觉得这边更好。但是他不会相信。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试试是不会甘心的。


  很多年前的李宗盛就写过,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毕业歌,是一首歌,也是一座山。有的人翻过这座山,有的人并没有翻过去,翻过去的,发现身后可能已经无人等候,没有翻过去的,也觉得可能不过如此,人是会变的,正如心是会散的,十八岁到二十二岁,短短的四年不抵人生的二十分之一,但如果把它放在青春里看,那是一整个青春啊。我们人生中有太多的欢愉激动是在这四年落成,亦有太多遗憾苦痛被这四年的时光淬炼,那些熬过去的岁月装点了她,熬不过去的,岁月也磨灭了她。当年信誓旦旦说过的话,可能并没有做到,当年惹哭的女孩子,也没有办法再回去说一声对不起,于是你发现,自己终于到了自己小时候最期待的年纪,没有能够成为小时候成为的人。你花大把的时间迷茫,你用一瞬间成长,可成长不是银货两讫,没有办法奇货可居。年华里,那些失去的梦想,那些只记得样子却忘记了名字的人,除了你没有人会再去在乎。


  但还是不悔当初,两人一马,三月桃花,明日天涯,即使天寒地冻,路遥马亡。人生不能重来,对身边的人好一些,不因失去才懂得珍惜,不因错过才后悔莫及,这是我学了十年学到的,也是想告诉所有人的。高中毕业的时候,朋友曾经告诉过我,没有人会瞧不起你,你没有让小时候的自己瞧不起长大的自己,虽然没有成为故事中的英雄,也没有成为某个人的新娘,但你活得堂堂正正,那个小姑娘是不会失望的,你说呢?


  世界可能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好,但也没有我们想象地那么坏,你过来,来我身边,月光温暖你,时光磨砺你,我更爱你。(编辑/张玉贤 文/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