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9600多人迎战英语四六级考试

发表时间:2019-06-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王周乙 张雨禧 摄影赵奕康)6月15日,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举行。我校在教一楼、教三楼、北区综合楼、东区教学楼均设考点,参加考试人数达9618人。其中,四级考场78个、考生2318人,六级考场244个、考生7300人。


  今年试卷依然沿用“多题多卷”的模式,考试题目贴近日常生活,引导大学生关注中国特色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四级作文创新了体裁,要求学生写新闻稿件,报道学生会组织参观当地农场、参观希望小学、志愿帮助社区老人的公益活动。六级作文主题为“学习动力和方法的重要性及工作时合作和交流的重要性。”在翻译方面,四级重点考察学生对灯笼、舞狮、剪纸等民间手艺的了解程度,六级则为成语、方言、汉语等中国语言的相关信息。阅读理解涉及涂鸦艺术、推销产品等社会百态与人类身高奥秘、人工智能应用发展、太空垃圾处理对策等前沿领域的研究成果。


  众多考生表示,试题难度适中,但一些常见的词汇需要重视并强化记忆。


  据悉,本次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将于今年8月公布,届时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号在网上查询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