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19届校园DJ大赛举行 黄瑞慈获冠军

发表时间:2019-04-3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魏欣 刘骁羿 任倩楠 摄影赵奕康 朱敏 江怡欣)4月28日晚,第19届校园DJ大赛决赛在北区音乐厅举行,10位经过层层选拔的选手,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大赛分为自备主持、即兴搭档主持、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自备主持环节中,四号选手解天宇带领大家“游览”逸夫博物馆的地球奥秘展厅,打开地球46亿年沧桑巨变的宏伟画卷;六号选手胡宝灵身着汉服主持节目《寻脉华夏》,以婚礼礼仪为主题,向大家介绍汉、唐两代的婚礼习俗,并讲授祝福作揖的礼仪;九号选手黄瑞慈化身节目《神奇树洞》中可爱的小蛙姐姐,携手玩偶小羊阅读盲童亮亮写来的感谢信,向观众介绍我校启明星支教团的支教故事。


  在即兴搭档主持环节中,七号选手霍漪岚与九号选手黄瑞慈,为观众带来旅游类节目,介绍了与五四运动有关的城市;六号选手胡宝灵与二号选手徐天培在节目《舌尖上的校园》中,以北区一食堂为例,以幽默的对话方式介绍了我校的校园美食。比赛中,党委宣传部广播台的同学带来一段诗朗诵《美丽的地质人》,“以青春之我,点理想之火;以青春之我,担地质之责;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掷地有声的朗诵,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1号选手黄浩的配音将大家带回了在《爱情公寓》寻找快乐的日子;5号选手刘怡含帅气的街舞点燃全场;6号选手胡宝灵的汉服表演引来台下阵阵欢呼,最终获得最佳才艺奖;10号选手王祎霄演唱的《阿刁》,更是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珠宝学院黄瑞慈获得冠军,并评为“最受欢迎女主持”和最佳台风奖,经济管理学院祝靖涛、霍漪岚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霍漪岚还获得最佳口才奖、最受欢迎男主持以及楚天音乐广播颁发的“拜托联盟”金牌练习生奖项,将有机会到楚天音乐广播实习,接受专业培训,参与节目录制和线下活动主持。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原湖北广播电视台资深新闻主持人丁洁老师作大赛点评,她说,主持人大赛是地大一项特色文化活动,体现了地大学子的自信、才华与情怀,期待大家能够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做一个有温度、有眼界、有胸怀的人。


  楚天音乐广播高级主播、制作人Candy表示,大赛环节安排巧妙,每个环节体现着选手们不同方面的能力和特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准自己的特质,准确把握角色定位,能说、敢说,同时保持底线原则,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专业主持人。


  据悉,5月17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和湖北省高校广播专业委员会将在弘毅堂联合举办第十六届湖北省高校主持人邀请赛,冠军黄瑞慈将代表我校参赛,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的优秀主持人同台竞技。